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,去年520至今,沒有民進黨立委到大陸。綠中和英語家教老師課程委不去大陸,蔡英文政府官員就更不可能去了。在兩岸關係已經處於交流停滯的狀態下,柯P毅然跨海到上海參加「雙城論壇」,讓奄奄一息的兩岸交流重現一線生機,這是難能可貴之處。

專業成人美語補習班課程 彰化新店語言學校比較

柯P既沒有宣示接受九二共識,也沒有聲明反對台獨,但是大陸仍不以為意,讓台北與上海的「雙城論壇」繼續辦下去。柯P能夠打破兩岸藩籬的關鍵,主要就在於他接受「兩岸一家親」的說法,理解並尊重大陸對九二共識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 基隆的堅持,認為民進黨領導人缺乏對大陸足夠了解,還說大陸人口眾多,卻能平穩實現小康社會的目標,台灣應該予以更多的肯定等。柯P充滿理解與諒解的論述,才能打動大陸人民的心,也是大陸政府願意跟他交往的主因。這正如他在今年的「雙城論壇」上所說的,過去30年兩岸交流,證明兩件事:一、人民的需求才是努力的方向,人民的利益才是政府努力的目標;二、打破兩岸的對立不是不可能,但必須雙方都努力,「互相尊重、互相合作」,甚至「互相諒解」,兩岸關係是影響台灣人民生活的重要因素,如果大家都能以人民的福祉為目標,秉持「兩岸一家親」的信念,加強兩岸交流合作,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,共同追求兩岸人民美好的未來。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費用 基隆

這兩句「兩岸一家親」和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,雖然都是習近平說過的話,但是柯P願意複誦一次,起碼也可以達到賓主盡歡的效果。其實,「命運共同體」的說法,彭明敏、李登輝、謝長廷都說過,謝長廷還把它引伸到兩岸關係方面。2000年原本他主張台北與廈門是「一國兩市」時,應該就可以登陸訪問,但被當時擔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給攔下,讓謝長廷感到扼腕。蔡英文不只攔下謝長廷,2000年6月27日陳水扁總統在接受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訪問時,曾經表示可以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但是不到24小時的時間,又被蔡英文給攔下,扁、長對大陸的善意說法都被蔡英文阻止,這也是造成陳水扁執政的8年,兩岸關係一直處於風雨飄搖的態勢,也讓台灣的經濟沒有隨著大陸的崛起而跟上。現在柯P不是民進黨員,他在2014年當選台北市長後,也沒有加入民進黨,所以蔡英文既使已經當上總統,她也沒法攔住柯P,不讓他登陸。所以柯P沒有加入民進黨,反而為兩岸關係留下一個突破口,維持非國民黨籍的官方關係,不至於越走越遠。事實上,蔡英文從協助李登輝推出兩國論,攔下扁、長對大陸的善意論述,再到她執政以後,兩岸逐漸進入冷對抗,蔡英文為何都要扮演兩岸關係的狙擊手呢?說她有堅強的台獨屬性,不像;她成長的背景也沒有台獨的養分,她留學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更是第三條路的大本營。這樣沒有台獨背景的蔡英文,竟然扮演20幾年來兩岸關係的狙擊手,硬是把有可能走向和解的兩岸關係,拉向不斷對抗的一面,什麼樣的意識心理背景所致,這必然是值得後人好好探究的課題。還好,有僵化的蔡英文,更照映出柯P柔軟性格的可貴性,兩相抵銷,這一年多來,兩岸關係既使沒有大開大闔,也不至於在蔡英文的執政下窒息,這應該是「天佑台灣」。(作者為台灣國際戰略學會會長、教授)(旺報)




81293C394774D5D3
arrow
arrow

    bereythop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